進士及第那天的酒宴,身為新科狀元的絳攸一下子就被眾多人馬給纏住了。

畢竟,貪圖富貴巴結新勢力的人不少。

高中狀元這件事,首次讓絳攸體驗到了有如惡夢般的感覺,讓他在往後的日子簡直不願再次回想。



「絳攸大人,請您多多考慮小女!」

「什麼話!只有我的女兒才配得上狀元!」

「別吵了,說不定狀元郎只中意我家的鴛鴦呢!」

爭相提親的人絡繹不絕,搞的向來脾氣就不好的絳攸都快瀕臨爆發點。

他撇過頭,看見自己的義父站得遠遠的、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觀賞這齣鬧劇。

他那副模樣擺明了就是:不干我的事,你自己看著辦。

了解他意思的絳攸只能認命的嘆口氣,和那個善變無常、老是出些難搞問題給他的義父生活了那麼多年,對他的個性多少也摸熟了,他絕對不會出手幫你。

既然知道不會得到幫助,絳攸就得自己想辦法解決。

「不……各位大人,那個……」話還沒說完,就有一堆人塞了一大捲畫軸到絳攸懷裡。

「請您務必考慮!!」

面對這種攻勢,絳攸只能無奈的說是。



「唉……」

好不容易擺脫了那些人,絳攸捧著那堆畫軸漫步到後花園。

「嘆什麼氣啊?這樣可是很容易變老的。」熟悉的聲音突然從黑暗中傳來,讓絳攸嚇了一跳。

「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在這裡啊?」盯著從陰暗處走出來的楸瑛,絳攸忍不住破口大叫。

「你這麼大聲不好吧?會引來麻煩的。更何況,我也是新科進士之一,誰說我不能來這裡?」聽到楸瑛這麼說,絳攸連忙閉口。

「這些是什麼東西?」楸瑛對絳攸拿著的東西非常好奇,沒等他阻止就拿過一捲畫軸。一打開卻先驚叫了一聲,「天啊!這女人是誰?長成這樣居然也敢……」

「喂!閉嘴!要是讓人聽到了,包準你吃不完兜著走。」

「這不會是你未來相親對象吧?哈哈哈……真可憐!」

「什麼話!要不是你躲在這裡,這裡至少有一半會是你的。居然還敢嘲笑我……」絳攸一生氣,把那些畫軸全部丟給楸瑛。

「喂喂……我跟你道歉,不過這些我可不要!」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