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藍楸瑛!你能不能別再跟著我了?」絳攸的忍耐已經達到爆發邊緣,忍不住回頭大吼。

楸瑛故作無辜的笑著,「絳攸,我可是好心幫你耶!萬一你又迷路了怎麼辦?」

事情是發生在兩天前。



從茅房出來後的楸瑛帶著一臉神清氣爽的表情,正準備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到休息區的時候,瞧見了綠髮少年在遠處東張西望的模樣。

略為思考了一下,楸瑛決定不甩他,直接回去。

沒想到對方卻主動靠了過來。

「不好意思,請問你要去哪裡呢?」

絳攸看見有人,想要藉此詢問一下對方的目的地,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回到考場。

簡單的說,路痴的毛病又犯了。

「有事?」

「怎麼是你這傢伙?」沒注意看就靠過去實在不是一件好事,絳攸如此想著。

「想問別人事情居然用這副口氣,簡直是讓人倒胃口。」

「是我沒看清楚才會叫到你!像你這種傢伙不問也罷!」

「李絳攸!我是哪裡得罪你了?非得用這種態度說話?還有,我可是有名有姓,別老是你這傢伙叫!」

「你全身上下都得罪了我,行了吧?」絳攸兩手負胸,乾脆來個不理政策。

「你……」楸瑛正要反駁,忽然想到什麼事似的,臉上露出了促狹的笑容。「我說你啊……幹麻沒事問人要去哪裡呢?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被一語道中心事,絳攸的臉無法再維持盛氣凌人的模樣。

「要……要你管!本大爺……本大爺只是在這裡欣賞風景,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

「原來真的是迷路了啊?真令人不敢相信!」知道絳攸說的是反話,楸瑛忍不住捧著肚子笑了起來。

「喂!不准笑!藍楸瑛,我警告你,要是敢說出去的話你就完了!喂!叫你別笑了怎麼聽不懂!」

朋友也許是這樣建立友誼……而情人,也許是這樣培養感情。





自廁所的迷路事件之後,絳攸和楸瑛就老是會湊在一起。

除了座位彼此相鄰的因素之外,不用說,當然還有某個有心人刻意的舉動。

楸瑛覺得絳攸的反應真是越來越有趣了。一開始以為他是個明理冷靜的傢伙,沒想到他完全錯了。

錯的非常徹底───那傢伙根本就是個單純的笨蛋。

不過他倒是不討厭。

最近只要絳攸一有動作,他馬上就會尾隨著他出去。

───活像個變態似的。

別人在場的時候,絳攸至少還能保持一副冷靜自制的模樣,但只要單獨兩人,他的本性就會完全顯露出來。

這份孽緣一直持續到考試結束,絳攸想擺脫也擺脫不了───就像是早已決定好的。





狀元:李絳攸 十六歲 男

榜眼:藍楸瑛 十八歲 男





───彩雲國史上最年輕的狀元於焉誕生……

在榜單上看見對方名字的瞬間,兩人不約而同露出了微笑。

「果然……」

糾結的命運無法解開,未來必定會持續纏繞下去。因為一開始就是一條線,沒有所謂平行或不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