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位置早就分配好了,楸瑛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後,便留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

很好,他的旁邊就坐著那個足以挑起他興趣的人。

該說是巧合嗎?還是天助我也?想到這兒,楸瑛自嘲的笑了。



「你好,我是藍楸瑛。」楸瑛站在絳攸面前,朝著他伸出了友善的手。

不,是不懷好意的手。

絳攸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手,埋在書本中的視線稍微抬頭看了一下。

對方是一個黑髮男子,俊俏的臉上帶著笑容。身上穿的衣飾看起來是高級品,又是一個富家子弟,絳攸如此評論著。

「李絳攸。」禮貌性的介紹了自己的名字,絳攸再度將視線投回書上。

看見他的反應,楸瑛不禁皺了皺眉頭,然後一把將絳攸手上的書抽走。

「不回應一下對方的問候可是非常沒有禮貌的喔。」

「我已經自報姓名了,更何況你未經允許拿走我的書,同樣是個沒禮貌傢伙。」絳攸拿回自己的書,抬頭對他說著。

「我是指,握手是基本的禮貌。」楸瑛不在乎的笑著,「看來……紅尚書的義子連這種事也不懂啊。」

楸瑛總是有讓人動怒的能力。挑釁是他的強項吧!

絳攸聽到這話,馬上從座位上站起來,怒目瞪視著他,「你要侮辱我可以,但就是不能侮辱他!」

雖然他的義父經常尋他開心,經常出難題給他,但絳攸總是懷抱著那份感恩之情,感謝他撫養自己長大成人。

「我可沒有侮辱他,李絳攸。」楸瑛用手中的扇子抬起絳攸的下顎,「這可是在提醒你,別那麼冷漠啊!你也不想被人說,紅尚書的義子連基本的問候都不會吧?那可是會丟他的臉的。」

絳攸拿開楸瑛架在他下顎上的扇子,「該做什麼我知道,用不著你這種人來告訴我!」

「這種人?你說我是哪種人?」

「無禮至極的傢伙!」

聽見他的評論,楸瑛再度笑了。

他輕附在絳攸耳邊,吐氣如蘭的說了一句話。

「那是對你。」

絳攸摀著敏感的耳,滿臉通紅的後退了幾步。

「你做什麼?」

「做什麼你也看不出來?原來你眼力是如此的差。」唰的一聲,楸瑛甩開他的摺扇,臉上依舊是那淡淡的笑容。

「跟你這種人實在是沒什麼好談的!」絳攸收拾了自己的東西,轉身離去。

離去之前,絳攸耳邊傳來了一句話,不大不小的音量,正好讓他一人聽見。

「我只是……對你很有興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