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先前寫過哪啊哪啊,神去村》的感想,偶然得知某同學有該作者的其他作品,便借來看看,一看真是不得了哇XD

我覺得人的內心裡面,總是會有另一個不同的自己平時溫柔含蓄的人內心可能有個活潑的自己,聒噪吵鬧的傢伙也可能有個安靜的自己,在我體內的大概是一個熱血的傢伙吧。(笑)

強風吹拂》是一本很熱血的書,主角看起來雖然像個冷漠的人,但他的體內必定也存在著這麼一個熱血的自己,其實倒不如說,住在竹青莊的每一位房客都很熱血!

故事裡面只要出現特別的宿舍特別的房客,我想很難不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自己至今為止沒有體驗過宿舍生活,所以對這一類的故事總是特別嚮往,不能否認漫畫小說的影響很大,把各角色塑造的太美好~

強風吹拂》發生在名為竹青莊的宿舍,某天清瀨看見了走偷東西逃跑時的身影,為那姿態而深深懾服,決定說服大家一起參加箱根驛傳……這裏當然不是說偷東西的背影很漂亮,不要搞錯了~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

故事裡面描寫了大家為了參加箱根驛傳所作的各種努力,過程中必然會出現的爭吵,比賽當天的情況,每個人的心境變化等等,比較屬於勵志性的小說,題材也很像日劇會翻拍的內容,搜尋了一下居然有電影呢

 

「你知道對長跑選手而言,最好的讚美是什麼嗎?」

「是『你好快』嗎?」

「不,是『你好強』。」

「只憑著快,是沒有辦法在長距離中脫穎而出的。天候、場地、比賽的發展、體能,還有自己的精神狀態,這許許多多的要素,都需要冷靜地去作分析,而且還得在事前就鍛鍊出即使面對再艱難的局面,也能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體魄。長跑選手需要的,是那種實質的『強』。所以我們要把『強』這個讚美視為最高榮譽,每天持續跑下去。」

此段出自《強風吹拂》P.148~149

 

簡而言之,這段說的就是要鍛鍊精神力,鍛鍊心吧。這種類似的話在許多作品裡面都出現過,知道的人很多,但是理解又能身體力行的人少之又少。我很喜歡這種藏在字裏行間,又蘊含人生道理的句子。因為自己做不太到,所以多看幾次提醒自己似乎也不是壞事。XD

因為最近看書的時間變少,原本我是想打算慢慢閱讀這本書,好好享受一下,但是越看到後面,就越不想放下它,想快點看到後續,明明故事就不會跑掉的說。XD

從頭看到結束,不曉得是長年累月培養起來的直覺或是什麼,我總有種在看BL的感覺……必須強調我真的有很認真的在看這本書XD

事後去搜尋了一下台灣的翻譯作品,作者甚至還出了一本腐興趣不只是腐興趣……我看到那書名與簡介,瞬間就笑了。←我的直覺不是蓋的吧哈哈

但不管它是不是BL,這本真的很適合大家閱讀,也許你的心中也有那一段青春歲月,只是你無法完成它,留下了遺憾……

 

 

 

故事簡介(出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藏原走,今年四月即將進入寬政大學就讀的天才長跑好手。個性孤傲易怒的他,因為高中時一場暴力衝突,無法進入夢想的體育大學就讀,卻始終無法忘懷跑步。

有一天,清瀨在泡完溫泉走回公寓的路上,碰巧遇見在便利商店偷了東西,一路狂奔企圖甩開店員的藏原。藏原那輕快的跑姿、優美的腳踝、勻稱的體型,激起清瀨潛藏在內心深處,差點就要枯萎的夢想。於是,清瀨帶藏原回到他的租屋處,一棟破舊的木造二樓公寓──竹青莊。

竹青莊共有九個房間,全部租給寬政大學的學生,除了清瀨灰二和藏原走之外,還包括漫畫宅男、尼古丁中毒的留級生、剛剛通過司法考試的秀才、黑人留學生、愛看猜謎節目的猜謎王、綽號神童的氣質男,以及今年才入住的一對雙胞胎,總共有十名租屋生。面對這一群烏合之眾,清瀨誇下豪語:「讓我們一起打天下吧!目標是箱根驛傳(箱根馬拉松賽)!」

眾人聞言,無不發出哀嚎,心裡更是七上八下。但是,清瀨完全不理會他們的疑惑和抱怨,反而以高壓和懷柔並濟的策略,逼得他們不得不打鴨子硬上架。

只是,這一群倉促起義的雜牌軍,真的能夠順利參加箱根驛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