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多書可是都沒更新讀後感,真是越來越糟糕了(汗顏)

所以打算挑一本剛看完的書,趁著印象剛深刻的時候趕緊來寫!原本是想這麼說的

這次看的書感覺比較特別,我剛看完闔上它,五分鐘後我就忘了男主角叫什麼名字(掩面)

……講這種話實在是會被作者跟作者的粉絲打死

事實上呢,我知道作者的存在算是很久了,因為喜歡的畫者有時候會幫她的書畫封面,看久了就知道寫BL的作者有這麼一個人存在,不過這還真是第一次看衛離的書,我充其量只是個對這名字熟悉但對其作品完全不熟悉的傢伙吧XD

通常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作者和作品,我第一眼都是看封面來下判斷,如果是在場上有見本可以翻閱更好……但應該沒有人知道我只是因為這次逛CWT喜歡的作者們都沒有出書導致怨念深重所以賭氣的在場上挑了一堆沒接觸過的作者的書來彌補沒有BL滋潤的心靈(?)

雖然是洩憤(?)似的亂挑,我還是會要求一下品質,龜毛的個性導致我沒有辦法掏錢買一本根本不喜歡的書回家,就算沒有整本看完,無法評價內容好壞,但我對自己在場上買書的機運還是頗有信心的(?)絕對不會承認挑中這本是因為最近的睡前妄想劇場剛好在上演畫家跟裸體模特兒的故事(被滅)

 

201001021452132ba.jpg  

 

《總有出乎意料的美好》簡介  作者:衛離  類型:同人誌

一個是豪門私生子,一個是父不詳的混血兒,他們最初的關係始於畫家與人體模特兒。

他從他身上得到豊沛的靈感,他則因為遇上這個人而對生活有另一番體會。

他們都不是在充滿愛的正常環境下長大的,面對感情時,各自的態度卻也不相同。

一個懵懂但勇敢,一個茫然而卻步。

羨慕著彼此、互相吸引的二人,將會在對方的生活裡激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對你的價值就是讓你畫畫用的身體嗎?」

比較喜歡對方的身體,難道不行嗎?

 

 

如果簡介沒有最後兩句話這本書大概也吸引不了我

挑書總是得照著自己的喜好來的嘛(正色)

《總有出乎意料的美好》有段很吸引人的開頭,拿外國人來當開場總是會讓腦內情不自禁的幻想出美麗歐式建築的圍繞下,有位高大英俊挺拔性感的浪漫男人對你告白……這是多少少女心中的綺麗夢想

因為它是幻想,所以下一秒男主角講出的話讓我的夢境碎成一塊又一塊的Orz

這種情形在本書裡面會出現不少次XD

擁有外國人血統的陳盛良其實是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既不是在國外長大,也沒去過國外,只不過因為過去作為流鶯的母親再某次接客後意外的懷上了他,他擁有的僅是一副外國人的皮相,所以只要遇上想對他攀談的人,甚至是想跟他練習英文的,他都只會給出一句話:『講中文』

我覺得這裡的點還挺有趣的,可以帶出他的過去和生長背景,也是之後和情人相處的一種方式,故事中駱航為他設計了一大堆衣服,上面不是寫著講中文就是嘎拎北講國語

其實我很想吐槽,說不定人家會以為你這個外國人喜歡中華文化,穿那種衣服在身上更增加距離感也不一定,以前就曾經看過外國人穿的衣服上面寫著龍啊,或是一堆書法的啊,即使如此第一反應還是會想要講英文不是嗎?XD

陳盛良的個性比較直接,當他意識到自己是喜歡駱航的時候,很快的就對他告白了,讓我覺得他很像個單純的大孩子

比起陳盛良的直接,駱航的個性就屬於考慮的比較多的類型,來自母親的壓力和現實的考量,駱航沒有辦法坦率的接受陳盛良的感情,再加上他們之間最早的關係就是畫家和模特兒,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駱航是為了畫而將他們的關係搞的曖昧不明……

總有出乎意料的美好,這個名字很貼切故事

就算世界上有再多不如意的事情,命運之神也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出乎意料的驚喜,例如找到小時候偷藏起來的錢、覺得自己考試考的很差公佈成績時卻發現有及格,或者……發現好幾本不錯看的BL?這個我最需要了

它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可是裡面有一點點的人生小體悟:世上總有出乎意料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