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81279-1_e

 

當初看到徹夜流香說要去寫BG的時候真是嚇死了,還以為她不會繼續再寫BL了……雖然知道以她的文筆而言,寫BG也是會很好看的,只是不免會有那麼一點擔憂。(笑)

不過《迷神引》只在對岸出版,還輾轉拜託了朋友才買到這本書。拿到的時候真是覺得它有點不討喜,因為跟我書櫃裡面的書SIZE完全不合,讓我被小小的打擊了一下。有強迫症(?)的人總是喜歡把書排列的整整齊齊的嘛。

內頁也頗讓我吐血的,既然書都做的那麼大本了幹嘛不把內文字體弄的大一點啊!!!字太小看書真的很痛苦耶眼睛會壞掉!雖然早就壞的七七八八了。

而且我不太喜歡把書腰直接設計在封面上面的感覺T T

 

流香的第一本BG小說以古代仙俠界為背景,講述仙界中的東廚女仙-司南和天官、地官之間的愛恨癡纏。

既是仙俠故事,那麼它也很難跳脫出因果和輪迴。

你今日做了什麼,他日一定會有相對的回報。這本書裡面強調的因果關係要到後面才會顯得強烈一點,前面都只是鋪陳,後面才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順便畫個食物鏈(?)

 

天官←地官←司南←子龍(天官)

 

這是主要角色的追逐方向。XD

雖然還有一些亂入的人際關係,但這裡就不劇透太多了,不過蚩尤的亂入很好笑,果然這裡面還是隱藏著BL!

我很喜歡裡面在講述三生石一段……

 

 

孟婆已經掉過頭,依然淡淡地道:“世間從不缺痴男怨女,這三生石便是為這些人準備的,任何人只要肯為無妄殿做上一千年的苦工,便可以在三生石上刻下他與另一個人的名字,那樣……他們就能三生有緣。”

"只可惜從沒有人能在三生石上面結下任何緣分,不是沒有癡情的人,不是沒有人願意在無妄殿吃上一千年的苦,而是因為……一千年足以讓一個凡人忘記任何曾令他刻骨銘心的人,每個一千年後來到這裡的人,都早已忘記了那個名字……忘記他為誰而來。"

(節錄自《迷神引》第五頁)

 

 

我總覺得忘記是一件很殘酷的事。

雖然有些記憶很痛苦巴不得忘記,但正因為有了這些記憶才成就了現在的你。若是忘記這些,那麼自己又能成為誰?

司南在嘗盡痛苦跟後悔之後才想要追尋自己真正愛的人,即便她已不能再為仙……

仙不過就是時間流逝&生命長短與人不同,一樣會愛會恨會死。

那麼,人妄想成仙,究竟為的是什麼……

 

 

 

《迷神引》文案

 

是神人,生在肩,所以不有喜悲哀也不有,生的道不就是一的流沙

只有像凡人那戛然而止的生命,才能令人回想起月曾经锦瑟如……只是你敢?司南女仙,像一个凡人那活着?

 

说苍生在肩,所以你我的份不海一粟。

辗转万年,他才明白海里的一粟可遇不可求。

她等了他六千年,才恍然要等的另有其人。

然回首,他却已松了指

他笑说长生如流沙,可我却只你一人。

于回,他却已不再相信。

永不日落的墉城里花,却不知是哪处飞花,入画卷,又迷了神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