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月迷津渡》、《東君問柳》和《灰衣奴》是同一個古裝系列。

就看文的順序而言,我是從《灰衣奴》開始看,再來才是《月迷津渡》和《東君問柳》。

《月迷津渡》說的是亦仁和陸展亭的故事,也許還得加上一個亦裕;《東君問柳》說的是亦裕和謝問柳,所以得接在《月迷津渡》後面看,要不然會搞不太懂前因後果;至於《灰衣奴》說的是亦非和陳清秋,可以獨立一本來看,只是《月迷津渡》的人物會出現在裡面串場。

要搞懂這裡面的關係實在是有點累(謎)

不過裡面倒是有個關係特別好懂,就是權力者配才子(?)嗯…裡面雖然有個不太算才子,但也算是十分有才啦……

其實流香寫故事,中間過程都蠻悲情的,文字給你的感覺好像淡淡的,但一直看下去就會覺得特別糾心,讓你不得不為故事當中人物的境遇感到心疼。

就算角色再怎麼討喜、再怎麼會耍嘴皮子、再怎麼逗趣,故事的感覺還是這樣,冷冽中帶著一點溫情,還有他們的義無反顧。總覺得流香寫的小受有點太好人了……總是放不下對方,即使對方明明傷害了自己,卻總是在聽到他們名字的時候,心會忍不住的抽痛。

連續看了流香幾篇古文,可以感覺出流香有一定的文學底子,否則要寫文人哪能這麼隨隨便便造幾句詞就交差了事?當然不可能。

《月迷津渡》裡面,陸展亭的個性有點像陳清秋,嘴上功夫厲害,但他又不像陳清秋那樣懂得察言觀色,所以亦裕才會說他陸展亭是個不懂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的人,總是要等到吃盡苦頭才會學到一點點教訓;亦仁跟亦非和亦裕雖然是兄弟,同樣心機深沉,但亦仁又顯得更足智多謀有耐心,卻沒有《灰衣奴》裡面看起來的開朗,看完《月迷津渡》亦非的個性反而就有點模糊了。亦裕的話是愛不到就想把你囚禁在身邊的標準類型,但如果把他得不到的那兩個人殺了又會哭的半死……總得來說就是個傲嬌皇帝嘛(被毆)

 

簡介

 《月迷津渡》

身為宮中御醫,又是四大才子之首,陸展亭卻嚮往自由。聖武皇帝的駕崩,將當晚出現在養心殿的陸展亭捲入了宮廷鬥爭。

身為太子亦裕的階下囚,陸展亭意外獲得貴人相助得以逃出宮闥,卻誤打誤撞又入了十皇子妃的娘家。避免再次捲進政治紛爭,陸展亭隨時伺機逃離,不巧遇上十皇子亦仁與王妃回府探親,亦裕的鐵甲騎兵更隨後而至。

為保陸展亭之命,亦仁等人搏命殺敵。陸展亭未曾料到,兩個皇子鉤心鬥角,為的不只江山,更是為他──

皇太后突然心神喪失,替皇太后施針的陸展亭,又再一次成為疑犯,亦仁趁機卸了八宗親王的兵權,雖不得不將陸展亭押牢後審,卻也極力維護他。

為了保住亦裕懷有身孕的皇后莊氏,陸展亭親身護送她回西北,失蹤的亦裕卻在此時再度出現。

整齣事件由點連成線。不論是聖武帝的猝死、蛛兒的上吊、盤龍谷一戰、皇太后的病症乃至兩人間的情事,均是亦仁的欲望與野心,陸展亭不過是兄弟倆棋局中的一枚棋子……然而驕傲的鷹,會因被困籠中而失去其本質嗎?

 

1170864155.jpg   

《東君問柳》

他是一個平民,卻對北國之君一見鍾情;他是一個天之嬌子,卻在旁人的艷羡裡憂患重重;即便是遭人輕視,任人差遣,他也要留在他的身邊。

「我文不成,武不就,但是我會永遠用心支持你,希望你不會嫌棄。」

他看似無心,是否果真無情?
「你立了大功我沒什麼賞你的,這玉佩是我父皇送給我的,我從小就帶著,就送給你吧?」

「那……這麼貴重的玉佩,為什麼要送給我?」

「太大了,掛在脖子上沉。」

多年的恩怨,是否能在南北的戰爭中,隨著彌漫的硝煙消散於空中?有誰能與南國精明強悍的皇帝亦仁一戰,有誰能抵擋南國洶湧而來的馬蹄聲?他們在波濤滾滾的勇寧江畔攜手生死一戰,是否能找到各自的答案。

 

 

書籍資料出自奇豆超值達人&徹夜流香個人社團墨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