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我很喜歡徹夜流香的文字,但流香的故事卻總是一本喜歡一本不喜歡一本喜歡一本不喜歡……持續這種詭異的輪迴(謎)

好比說葉加太虐所以不喜歡,荒欲星球塑造的世界觀與人物又讓我特別喜愛,這次推薦的風流寄微》是屬於後者,但它的相關作《亂紫奪朱》又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風流寄微》的時間和《亂紫奪朱》有部份重疊,說的是在《亂紫奪朱》裡面有頗多戲份的十九王爺元英和胡不歸的故事。

記得當初在看《亂紫奪朱》的時候,有幕場景是主角撞見元英和胡不歸從樹叢裡跑出來,兩個人都衣衫不整、氣喘吁吁的模樣,總覺得這一幕特別搞笑。

那一刻就對這兩人留下了印象,再後來流香就寫了新作。

 

看似灑脫不重視帝位的十九王爺元英(寄微)總是對皇族間的爭鬥作壁上觀,卻不想他人卻總將他往浪尖上推,愛了十年的人幫助洛川尋登上地位,要求的報酬是卻不是帶走他,而是帶著他的二哥遠走高飛,當他放棄時他卻又回到他面前,說現在才發現他根本忘不了他……

 

我對那種表面上嘻嘻哈哈但內心卻傷痕累累的角色總是沒有什麼免疫力。(攤手)

元英就是這種人,既覺得他逗趣,一方面又會為他感到心疼。

一開始看他和胡不歸(紫式微)的關係,比起情人其實更像可以在一起玩鬧、臭味相投的朋友,也不曉得元英怎麼就喜歡他了,明明知道對方眼中看的不是自己。

胡不歸對元英說的話裡面,有句讓我印象深刻。

寄微你不是不念舊情,只不過你太怕寂寞,既然找了其他人來陪,你就不想辜負了眼前之人,把話說的絕一點,只不過不想別人為你多傷懷,你是我見過的,最善良最懂得守候的人。」

這話說的真好。TAT

正因為胡不歸了解元英,所以他放不下他,無法忽視那個人逐日在自己心中擴大的份量,終究是選擇回來,向寄微坦承自己的感情。

世上多少帝王將相,再怎麼驍勇善戰、足智多謀,也還是逃不過情關。

 

小小的抱怨……流香的書一向都是何何舞大人畫的啊~為什麼偏偏這次不是~~~~~ 

 

 

 

一個是落拓不羈的江湖浪人,一個是貪財成性的十九王爺,身分、性格迥異的兩人甫一見面便火花四起。

胡不歸不小心撞死了對方的「愛蟲」,元英竟公然將他當肥羊痛宰;而胡不歸一場烏龍刺殺,不僅找錯了對象,更讓彼此有了要命的「親密接觸」?!

為調查太子失蹤,彷若冤家的兩人卻不得不並肩同行。一場陰錯陽差,誰又能看清玩世不恭下深藏的心?

 

我一口氣跑到紫式微的窗下,見他正在寫扇子,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他的扇子是「千里豪俠」,後來再見的時候就成了「千金難求」,這次不知道又要改成什麼。

我看他的手上上下下,比劃了很久,才落筆,那四字剛好我熟悉得很:風流寄微。

紫式微寫完了一抬頭便看見了我,似乎嚇了一跳,似乎略有一些不知道是擱下先招呼我,還是擱下我先招呼扇子。

我跳進門,大叫一聲道:「胡不歸,你是不是心裡頭念著我,所以才要把我寫在扇子之上啊!」

紫式微呸了一聲,道:「風流以寄微,你不過剛好叫寄微罷了。」

 

歲月匆匆一眼,元英等了十年、愛了十年,未料一場宮變,當他身陷困境時,胡不歸選擇攜手遠走的始終不是他。

徹骨的痛深埋於心,他依舊是風流不可一世的王爺。

而當他漸漸放下、寄情於他人時,背棄多年的胡不歸卻幡然悔悟,忽然回頭。

然生生撕開的傷口又豈是容易癒合?

卑微的挽回只換來冷漠的拒絕,他們究竟要如何才能再次攜手江南、把酒泛舟?

 

胡不歸不說話,卻是突然伸手將我從李可身邊拉了過去,我猝不及防,自然一下子就被他拖到了身邊。

「胡侍讀,你當本王是什麼人?」

胡不歸的神色也極不好看,他道:「寄微,我們下江南吧。」

我那一刻有陣心酸,只是臉上卻是沒什麼表情:「胡不歸,即便要下江南,我心中所想同往的也不會是你。你三番四次糾纏,想必是以為我對你舊情難忘,但今天我就老老實實告訴你,胡不歸,我對你無情也無愛,我們的緣分在三年前便止步於此了,也將永遠終於此。」

 

書籍資料出自奇豆超值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