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想要把自己弄得很難搞,可是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反反覆覆猶豫不決
該說是標準的雙子嗎?非常的善變

最近跟人家在談文,發現自己好像失去了動力,雖然說這並不是第一次
很多很多的原因攪和在一起,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再繼續走下去,這條寫神起文的路

一開始寫文,只是為了填補現實中的不完美,好讓自己有個安慰自己的理由,說:他們可以很幸福
當這個部分填補完成,我想就該去進行別的部分,但我發現,好像越填補,失去的就越多
當寫文不再快樂,我不曉得我繼續堅持有什麼意義

我變得在意回帖率,變得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變得越來越偏激
明知道這樣不行,卻還是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越來越多的最後一次讓我在無形中背負了壓力,我想這會影響,所以連帶的寫出來的東西的品質也漸趨下滑

雖然沒有受到批評,但確有種不安
跟人聊天,她們總是說妳的文筆很好,不用在意,大家都這樣
可是到底好在哪裡?好的地方我需要知道,壞的地方我也需要知道
不說,怎麼會有進步的空間?
一旦說了,又會覺得人家不懂我的思緒,不懂我想要表達的意境

如此矛盾的生物,果然就只有人類了...


我還記得最早寫文的夢想,就只是想要寫出令人感動的文章
轉換了跑道只寫神起文之後,這個夢想好像漸漸被遺忘
人們會用眼睛審視妳"妳創造的角色不符合他們的個性",然後"不值得一看"

就連自己都可能不了解自己,怎麼能希望別人摸透他們的一切?

同人文章本來就是架空的世界,就算寫的是現實文也還是虛擬,只不過是套用了他們的背景
這種要求實在太強人所難

因為如此,寫文就好像只能夠侷限在名為神起的框框裡面
我想要創造的是鮮明生動的角色,不是任何一個人的影子;我想要寫的故事,是希望有人能夠了解我的故事包含了什麼寓意

如果是文筆不好我也認了,是劇情安排不好我也認了(我的組織能力一向有待加強= =)
可是總要說壞在哪裡...又變得在鬼打牆...

就說吧,太過在意讓我變得面目可憎
我也討厭我自己,這樣很可笑又很悲哀

我還是喜歡神起,喜歡允在,不愛的話哪有動力?
可是這是現在

我很喜歡的作者:白芸的透明海裡說過:"凡事都有盡頭,天空有盡頭,海也有盡頭,總有一天,愛也會有盡頭"
我不曉得在哪一天,我對他們的愛會到盡頭
也許還沒到盡頭之前,就會放棄了寫文也說不定
儘管我知道我喜歡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感受

也許放棄,是在這個領域
我依然可以有我架空的世界,依然可以完成我未完的故事以自娛


But no one can promise, because the future will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