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最近直接拿角色的名字拼拼湊湊來當書名的文還真多(感嘆)

至少我一個禮拜就看見了兩本

雖然說名字無關乎內文的精采度,但有時候名字就跟封面一樣,是吸引人想要翻閱的主要因素之一,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若書名貼切,文章的整體度至少還會提高一些,如果取了不貼切的書名,我還真不曉得為什麼要用這名字……(汗)把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放在一起,那難道不突兀嗎?

蒼月無心的題材蠻特別的,講的是控屍。

雖然我不大喜歡屍體這類的東西,可是對這種故事還蠻有興趣的,只能說人就是喜歡在恐怖中尋求刺激吧。

控屍者因身懷異能,多半為世俗所不容,受盡欺負長大的趙禁,難得的遇到一個對他好的人,逐漸迷失了自己的心,沒想到,那個對他好的人卻一再地欺騙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認為不和對方說就是保護他,我不是很能認同這種想法,因此特別厭惡小說或漫畫裡面,為了保護所愛的人而對敵人獻身的那種角色。《蒼月無心》裡面雖然沒有獻身的情節,但在字裡行間多少還是帶出了這種感覺。

《蒼月無心》走的既然是武俠風,總不免要提到武林中各門派邪教的鬥爭。我為蕭衡的痴感到惋惜,為沈楓憫的義感到難過,為人為了得到想要的而去背叛另外一個人而感到不勝唏噓……

 

 

橙子雨《蒼月無心》   鮮歡出版,綠葉森林系列

一段塵封孽緣,一場傾生之戀。

他根本不需要做錯什麼,便早就註定冥冥之中被放逐被懲罰……

趙禁,他背負著不祥之名,更身懷控屍異能,逆天而行,為世不容。

只有這遊戲紅塵的不羈王爺,只有蒼無心,敢不計身分與形象,不但救了他這個不人不鬼的異端,更寵溺他、包容他、守護他。

趙禁傷痕累累的心,不禁陷落沉淪,更不惜為了蒼無心觸犯禁忌,血洗江湖。

然而,完美的笑容下是莫測的心思,憐惜的呵護後是難癒的傷害,那人的愛,竟只是場可笑謊言?

「對不起,我不該帶你來臨江城涉險。趙禁……我還是想再說一次……我很喜歡你,我……

「我叫你住口!」

蒼無心愣了一下,繼而發現趙禁正在集中精神默唸著什麼,眉頭緊皺,汗珠順著臉頰滑下。

起來……過來,對……過來,快一點,再快一點……

蒼無心和蕭衡都說過,別再控屍,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他也想普通,他也想要做個正常人,可如今唯一的念頭,就是一定要活下去,和蒼無心一起活下去,無論用怎樣的方法。

這副殘破的身子,嚇人的樣子,如果是在沒遇見蒼無心之前,捨了不可惜。可如今,初次品嘗到幸福的滋味,捨不得讓它就那麼短暫。

 

 

書籍資料出自奇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