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從國中開始一直有在斷斷續續的看商周出版的小說,剛開始接觸的那幾年看的都是晴菜或sunny的文章,反倒是特別不想接觸藤井樹或穹風這些知名作者的書。

我必須強調一點,我絕對沒有歧視。

不管是明星漫畫小說都好,我總是不喜歡在別人瘋狂追逐的時候一起跟著瞎起鬨,通常都是要等熱潮退了才會想要提起興趣……所以老是被朋友吐槽妳實在是太慢了,這多久之前就流行過了之類的。

雖然這種性格很奇怪,可是又沒礙到別人,自然是隨我高興。

每次打書的介紹都要岔題好久,只是簡單的提一下對作者最初的印象……其實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被毆)

儘管有斷斷續續的在看穹風的書,但真正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從《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開始,那麼我之前看的那幾本到底是都看到哪裡去了呢……(遠望)

 

穹風的文字很漂亮,至少在我看來是如此。

通常會讓我留下印象,必定是字裡行間帶了點什麼,因為有了觸動,才會留意,儘管現在早就忘的七七八八。←忘了七七八八妳還有臉講說有留下印象

稍微還有一點印象的,大概只有這本剛看完不到三個小時的《木樨

木樨》是《幸福一日間》的後續,如果你喜歡悲劇,可以只看《幸福一日間》,如果對悲劇不滿意,那麼就最好是兩本都務必仔細讀完,就算這之中有某些情節可能會虐到你。

比起刺激辛辣的速食愛情,我更喜歡慢火燉煮的愛情故事。對這幾年只愛好重口味BL的我來說,能耐著性子看完一個鋪陳許久的故事實屬難得。

好料吃久了,也會懷念清粥小菜嘛,而且這清粥小菜的味道也不一定就淡的讓人食不下嚥,真要說的話,穹風的文字像茶,能讓人細細品嘗,去感受它的滋味。看書的過程是品茶,那看完書的那一刻肯定是有人拿顆檸檬在我心裡面拼命擠著檸檬汁,尤其是《告別月光》和《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的檸檬最酸,嘖

我又岔題了。←拖去打

總之,《幸福一日間&木樨》是個慢火熬煮的故事,從女主角15歲牽扯到30歲,熬了超級久。(正色)

一般人總認為老師跟學生之間要是扯上感情,肯定沒有多少好下場,所以當第一本結束的時候,心裡面忍不住冒出了:"啊,這就是結局了"的想法,更多的還是"明明就是小說為什麼不給個好結尾?"的不平衡心理。HE不稀奇,BE才是王道……這大概行之有年,但悲劇看久了偶爾還是需要HE的治癒啊!!!←聽妳在鬼扯

第二本接續上一集,中間過了十五年,男主角和女主角又重新相遇,這樣的劇情雖然很狗血,但大家就是愛看,有什麼辦法?(聳肩)書裡面也寫到女主角做過編劇的工作,對上司提出爛點子很不以為然,卻還是得想辦法生出劇本,這種無奈(?)好比現在。

世界上的人那麼多,想法自然也多,偶爾一兩個重複的也不稀奇,差別只是在於你是不是剛好有那種天時地利人和,若有你就能出名,沒有還是只能繼續寫寫寫……就算寫出八點檔不曉得重複過多少次的劇情還是會有人看,就憑作者功力來定高低。

所以如果你有興趣,不妨翻翻《木樨》,看看穹風會如何刻畫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愛情。

 

P.S雖然前面說了穹風的文字漂亮,但是某些作品裡面還是會出現一些……嗯,粗俗用語。(笑)

因為我不忌晦這個,所以那些東西有時候反而會成會一種笑料。

好比284頁的最末尾,女主角變相的(?)向男主角求婚,男主角卻叫女主角去幫他拿東西,這段時間讓他好好考慮,女主角氣到要打人,男主角用了絕招!

 

「再囉唆就不娶妳。」

於是我只好摸摸鼻子出門,臨行前,他還交代:「回來時,巷口雜貨店幫我還兩百五,上次跟阿婆賒帳的。」

「幹。」我說。

 

諸如此類的笑料在書中有不少,還是要看懂前因後果才能充分體會笑點。XD

如果你剛好有點時間,不妨找找這套書,看看這對一點都不像師生的師生戀人^_^

 

 

 

幸福一日間簡介

這一生,你總會愛上一個人,為了他,付出一切也不在意,可是,如果在一開始,你就知道這個人終究不是你的,你還能夠愛得奮不顧身嗎?

如果,在一開始,你就知道你們之間沒有未來,你還能為了那短短的一瞬間幸福,堅持著不放手?

那年的她,還只是別人眼中的孩子,不過十五歲,國中剛畢業,正面臨升學的重大關卡。那年的他,在國中校園裡擔任工藝老師,也負責一個社團,用虹吸壺,教學生如何煮出好喝的咖啡。

他和她的交集,開始在第一天上工藝課時,介紹完很多基本工具後,他給大家十分鐘去摸索研究,那短暫的時間裡,教室裡頭鬧哄哄,沒多制止,他就對著六樓外風景發呆。而她看著他,突然發現他臉上出現頑皮的表情,跟著從口袋裡掏出一本小記事本,撕下其中空白的一頁,將它折成紙飛機,然後,簡直像個幼稚的小孩一樣,將那架紙飛機從窗台邊射了出去。看紙飛機飛得又高又遠,他嘴角還有得意的微笑。而後,他滿意地回過頭來,原本大概是想叫學生們坐好,準備繼續上課的,但無意間卻在那一瞥之際,跟她的目光對上,他忽然臉上一紅,而她則輕輕地「噗」了一聲笑出來。

只這麼一瞬間,只這麼一個眼神交會,他便住進了她心底。

感情在心底滋長,她卻誰也沒說,直到畢業典禮那一天,結束學生與老師的關係,他與她的接觸機會愈多,對彼此的瞭解愈深。她知道,這份放了一年的感情,不是一時的迷戀。

愛情,應該超越一切。她這麼認為,與身份無關,與年齡無關,但,如果外在的阻止音浪如此強大,愛情,是否真的能夠超越一切?

 

書籍資料出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