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沒寫這篇......

好怕感覺溜掉,雖然說有不同的感受也是無妨啦~

 

 

 

 

 

二十三、

    立誓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立下誓約的人會重視約定。

 

 

 

在中的母親金智雅站在房門外,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兒子,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硬生生地從口中擠出話來。

「你們都給我下來。」

金智雅轉身離去,聽著她下樓的聲音,在中顫抖地爬下床,允浩卻在那一剎那抓住他的手。

黑眸中盪著堅定的意味。

 

「什麼時候開始的?」

兩人一下樓金智雅就開了口,除卻一開始的震驚,金智雅倒顯得有些鎮定,只是那不悅的臉色還是讓在中削減了大半的信心。

允浩從剛才就一直緊握著在中的手,深怕他一放開,在中就無法堅持。

……一年多了。」

「你們也不是小孩子了,到底懂不懂這代表什麼意思!不要告訴我只是因為新奇好玩!」

「媽,不是這樣的……」

在中想要辯解,但面對盛怒的母親,他卻無法克制自己激動的情緒,不停地流淚。

 

「阿姨,我愛在中。」允浩放低了自己的姿態,跪在金智雅面前,「我沒有開玩笑,也不是想要玩弄在中的感情,我是真的愛他,我明白我們兩個都是男人,無法讓人接受,但我懇求您允許我們在一起。」

「允浩……」

在中啞著聲音喚他,又用那盈滿淚水的眼眶看著母親。

金智雅撫著自己的額頭,閉上雙眼。

……你們讓我怎麼去接受自己的兒子跟一個男人在一起。」

「媽……」

「別再叫了!」

金智雅怒吼著,嚇得在中忍不住退縮了幾步。

他還沒看過這麼生氣的母親,母親向來就算冷漠,也不從這樣對他大吼大叫,想必是真的很生氣吧。但是,他也不想就此放棄這段感情,已經付出去的愛,要怎麼樣才能夠收回來?

如果收的回來,是不是就不會有這麼多為愛瘋狂的人?母親是不是,就不會因為不能回到祖國而難過?

 

 

「允浩,你回家去吧。」

「不,我拜託您,阿姨,請您允許我和在中在一起!」

允浩乾脆在金智雅面前磕起了頭,撞擊在地板上的聲音顯得清脆嘹亮。

「允浩……你不要這樣!」

在中哭喊著去拉允浩,自己也跪了下來,來回看著金智雅和允浩。

 

「你不用這樣做,允浩。你自己想想,你是名門之後,就算我允許你和在中在一起,你家裡的人也一定會反對,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這時候就把關係分的清清楚楚?在中跟你在一起,會受苦的……我不想讓我唯一的孩子,過得像我一樣痛苦。」

「阿姨,我不會讓在中受苦的!打從釐清對在中的感情以來,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允浩的眼神堅定的讓金智雅感到心驚,她沒有想到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能夠露出這樣的表情,讓她懾服。

看到一旁淚流滿面的在中,金智雅有些動搖,但自己的孩子那種會使人淪陷的容貌讓她猶豫不決……上天到底是給了在中禮物,還是給了她懲罰?

 

 

「媽,能不能不要因為那個男人給予妳傷害,就阻絕我追求幸福的權利?」

在中悲傷的詢問著金智雅,她像嚇到似的盯著自己的兒子,然後起身來到在中面前,摸著他的臉龐。

……你一點都不像他。」冰涼的手觸碰著在中,金智雅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有擁抱過眼前的孩子了,「但我是不是在無意識中,把對他的恨轉移到你身上了,在中?」

在中有些驚愕,而後才哭著搖頭,去擁抱金智雅,「沒有……沒有……您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好母親,永遠都是在中最愛的母親……」

摟著自己的兒子,金智雅的態度也隨之軟化了。

 

 

「允浩。」

「我在這裡,阿姨。」

「我要你立下承諾……如果你傷害了在中,拋棄了在中,絕對會受到懲罰。」

「我答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