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20878_bc_01  

我會說想看這本書是因為它的封面煞到我嗎?

好吧,其實還因為逛鮮網的時候,廣告打的蠻大的XD

 

青花鎮系列敘述衰尾小王爺璞洹與太子定下賭約,只好化名秦燦,和好友岑熙來到偏遠的青花鎮擔任縣令,準備好好治理一番。沒想到還沒踏進青花鎮,就先被附近雲龍山上的山賊們打劫,因而遇見了顏三……從此開啟一段愛恨糾葛挖掘秘密的故事。

 

不要怪我為何將故事簡介寫得如此簡短,我只是個寫感想的,不是作者。

在寫後面的感想之前必須先說明一下故事關係。


秦燦和岑熙與顏三因為一起事件而發生了意外,秦燦自昏迷中醒來的時候發現兩人皆死,但有人告訴他岑熙已死是因為魂魄已經脫離軀體,但顏三的身體受傷過重,若是移魂到岑熙的身體裡面,或許還有救。

秦燦面臨這種選擇,為了救人,雖對不起好友的身體,但也只能放手一試……

也因為如此加上種種因素,之後顏三才會跟著秦燦一起行動,兩人才會發展出感情。

 

寫這篇感想絕對要說的一點就是,其實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覺得這本書文筆流暢,架構也通情達理,但好像沒什麼能吸引我的特色。

但看到第二集,秦燦和顏三起了爭執,想到顏三如此不珍惜岑熙的身體,如果當初沒有讓岑熙跟來青花鎮,也許就不會遭逢這些意外,秦燦給顏三在大街上磕了一遍又一遍的頭……

這一幕至今依然讓我印象深刻,我還記得當初看的時候心裡面好像也變得跟秦燦一樣很難過很難過……男兒膝下有黃金,我想那個時代的人如果不是在非常時刻,應該不會對人下跪磕頭,加上秦燦又是個從前過慣了奢華日子的小王爺,想到這裡,就覺得當時的秦燦心裡面,是真的很痛。

從這之後我就決定要把這系列追完了XD

真的是無感的時候主角死活不關我的事,當成八點檔在看,但是墜入愛河又只在那一瞬間(?)

 

另外,一直到第八集以前我都覺得岑熙沒有死,因為都已經死了還時時刻刻拿出來提,實在讓人很難相信沒有梗埋在裡面。甚至還懷疑過其實岑熙才是最終BOSS(聽說這個作者有提案過?但被否決了XD)

但是看完第八集,發現下一集就是最後一集了還有一堆謎要解釋,岑熙都還沒出現我的第六感也就是所謂女性的直覺難道失誤了嗎?!

……那時候其實有點打擊。(拭淚)←不過是個小說妳認真個什麼勁?!

結果第九集證明我的直覺還是挺準的(?)

 

結局倒是讓我有點出乎意料。

雖然前面出現過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靈異事件,應該還是說明這本是比較不現實的故事,但有神話中的大蛇出現這種的還是超出了我對這部的程度的猜測。←連我自己也不太懂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希望會有現代版的第二部!沒辦法,第一部結局讓人覺得有點殘念……

而且希望現代版能逆CP。(認真)

因為當初,我也被誤導了……(遠望)

 

 

 

青花鎮系列各集標題

青花鎮01雲龍劫

青花鎮02蝴蝶杯

青花鎮03鎖幽夢

青花鎮04暗相思

青花鎮05生死宴

青花鎮06長生訣

青花鎮07救姻緣

青花鎮08黑雲亂

青花鎮09斬龍臺

 

第一集文案:(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宣傳)

 

 錯誤的相遇,卻開啟了改變命數的契機……

  這是前世定下的約定,
  就算經歷了幾世的輪迴,也抹消不去。

 

  被下放到土匪窩的衰尾小王爺,
  凶惡又愛欺壓人的山寨三當家,
  兩個吵吵鬧鬧的歡喜冤家,即將帶來毀天滅地的命運!?

 

  因為和太子打賭,
  秦燦不得不來到這個山賊肆虐的破地方當縣令,
  誰知還沒上任,就悲劇地被擄了去!?
  雲龍山的顏三當家可不是好對付的角色,
  這個外表俊美軒昂、行為霸道粗魯的可惡傢伙,
  不僅處處看秦燦不順眼,
  閒來沒事就找他麻煩當作消遣,
  更總是講沒幾句話就祭出拳頭逼他閉嘴。
  沒出息又沒膽量的小王爺只能眼淚肚裡吞……
  嗚,本王是造了什麼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