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恰好和某人出門的時候聊到的話題...

 

假設,你是一位設計科的學生

某天你把自己的作品拿給老師看,你認為老師有什麼樣的反應才算是好的?

 

1.稱讚你的作品

2.批評你的作品

3.什麼都沒說

 

 

 

不管選哪一個我想總有自己的原因

但以下是個人意見...我認為第三個比較糟XD

 

第一個選項,稱讚

稱讚基本上當然是好的,除非是被捧過了頭,才有可能造成驕傲&過度自信的糟糕性格

不然一般來說稱讚都會使人更有動力

這一點應該是無庸置疑?

當然,看到的人也可以反駁我^^

 

第二個選項,批評

批評通常會造成兩種效果...

一個是奮發圖強,要一雪前恥讓他人刮目相看

一個是從此喪志,不曉得要墮落到哪裡去(?)

總而言之有好有壞

 

但第三個什麼都不說...那種感覺挺讓人恐懼的=_=

不曉得究竟是好還是壞,下一步也就會有所猶豫,說不定還會因為這樣而保持平庸之路也不一定

這當然只是我在亂想

但什麼都不說真的比前兩個還讓人害怕

你根本就不知道前面的路要通往哪裡,理所當然會無助跟不安吧?

 

拿文來說好了

我自己的狀況而言...應該是第三種吧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偶爾有兩三隻小貓給予回應,真正的黑函或批評倒是沒收過,但要說好也不是多麼能引起別人的迴響...

難道我身邊真的有防雷氣場?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快帶我去做科學檢查吧!(眾默...)

 

這麼說並不是為了刺激別人或招惹攻擊,我想應該沒什麼人喜歡被攻擊啦

但如果是建議或要跟我討論文可是隨時歡迎

大家心平氣和的坐下來一起聊允在聊八卦聊文不是很好嗎???

也對會激動的就我自己而已啦Orz

 

我只是很疑惑

可是大家好像不願意給我解答?

究竟是怎麼樣?好看?不好看?超級難看?很平凡?淡淡的?我就討厭妳這個人寫的?還不錯加油?妳別再問了很煩欸?whatever...

既然都有時間點進去了,作為禮貌,至少也該給人一些讀後心得吧

除非你看了第一段就按了右上叉叉,那我沒話講

看文總是會先考慮一下文風自己喜不喜歡才決定要不要看,這我能理解

但我不相信每個人都是點進去就馬上按右上叉叉的人

所以,這些增加的點閱率究竟到哪裡去了呢?被幽靈吃掉了吧哈哈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其實這種事情是互動的

因為喜歡,所以作者才會寫文

這並不是義務,對吧?

 

一旦發表了,就會有人看;有人看,就代表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不喜歡大可從此不要看,但是看文的第一次,既然你都讀完了,打幾個字是有這麼痛苦嗎?

那打了比那幾個字還要多上幾百倍,幾萬倍,幾億倍的人又怎麼辦?是不是一隻腳都跨進棺材了?=_=

 

如果是屬於喜歡的,那麼更應該為了想再繼續看到更新而留言給作者吧?

照理來說都這樣,要不然是我想太多?

嗯,總而言之,潛水可以,潛太久會憋死,上岸來呼吸一下空氣不是很好嗎?

作者看到了也會高興,高興就會努力更新,大家都開心不好嗎?

除非是因為不可抗力導致無法更新,那我也無法可說了...其實妳只是在為妳的拖搞找藉口(被歐)

 

如果這樣還是激不起你的愧疚感(?)

那我只好...

只好...

 

 

 

 

 

 

 

 

 

 

 

 

 

 

 

 

 

 

 

 

當成你太害羞了。

 

 

 

 

 

 

所以你不敢跟我講是嗎?-///-

沒關係我懂的我以前也很害羞的(笑推)

 

 

 

 

 

 

 

 

 

 

 

 

 

 

 

 

 

 

 

 

 

 

 

 

 

 

 

 

 

 

我會相信才有鬼啦!!!!!!!!!!!!!!!!!!!!!!!!!!!!!!!!!!!!!!!!!!!!!!!!!!

 

雖然說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真的是害羞也說不定

但最好是這麼多人我遇到的都剛好這麼害羞啦

這年頭作者還要這樣安慰自己還真是可悲

 

"好啦妳真的寫的很難看就是了(拭淚)

有妳沒妳都沒差反正還有其他寫的比妳更好看的作者還在寫,妳又不重要(揮手)"

如果真的有人敢這樣想...雖然我也不能對你怎麼樣...可惡

但你就最好祈禱你喜歡的作者會一直寫下去!

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如果說,這麼在意的話可以不要寫啊

怎麼可能呢

寫文是作者的生命

就算停止了一段時間,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觸動,而有了想再寫的心情

這就是我,反反覆覆無理取鬧...但最終卻還是會回歸這一點

不曉得你能否接受?

 

不能接受的話,還是老話一句

請按右上叉叉離開掰掰不送,別再來增加我的點閱率讓我白高興一場你很爽是嗎?

這世界上怎麼有那麼多奇怪的人,哼...(自己明明也很奇怪還敢說別人)

 

另外,又一提...

是該好好珍惜會對我說你的感想的人

可我無法坦然,放寬心胸去看待這些事

這一點,我做的很不好,真是抱歉...

但今後也是會持續這樣又瘋又笑的走下去吧!XD

如果覺得我很奇怪趕快跟我斷絕關係我不會介意的(怎麼可能XD)

 

總而言之...

對不起,因為我的拖搞+任性

還有

謝謝,因為你們的包容和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