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些什麼,可是要打的時候手又懶得動,安逸的日子果然過太久了= ="
所以只好把很久之前寫的文貼上來打發(?)
因為太多限制,打文都打的很慢,這個故事到現在的進度還是少的可憐,難得是正常向啊~
現在為什麼會走到專寫BL向我也不明白(攤手)
不過很明顯的是某兩個人害的......害我奇幻文學作家的美夢暫時泡湯!(妄想)
好像很久沒動"默世錄"了(逃)

看看就好,反正未來不一定會更文(遠目)
腐女化情節越來越嚴重...哪天正常向會被作者搞死也說不定= ="







序章:過往之時

 

 

 

世界沒有所謂的對和錯

更無需劃分界線的定義

 

 

 

 

 

 

 

 

 

 

『默示錄』

 

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古物之一,謠傳『默示錄』是一本預言之書,若能窺知一二,則可擁有凡人所不能及的力量;若能奪得此書,掌控世界亦非難事。

 

然而,『默示錄』在世上已消失百年,沒有任何人知道它的下落。

 

同時間消失的,除了『默示錄』之外,還有夜滅之城。

 

 

 

—————傳說中擁有『默示錄』的謎城。

 

 

 

夜滅之城的一切沒有任何人了解,唯一知道的是—————它握有絕對壓倒性的力量。

 

曾有人想闖進位於極天之峻的夜滅之城,三天之後卻見他們失魂落魄的走出夜滅之城的大門,口中喃喃唸著不知云的話,自此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下落。

有人說,他們被夜滅的人洗腦了;有人說,夜滅派出暗殺者處理掉他們;也有人說,他遇過其中一個人,得知了他們口中的話。

 

 

「太可怕了……默……示錄……」

 

 

傳言因此蔓延開來。

 

這樣擁有謎樣力量的城,居然在一夕之間,完全變成一座死城……

 

那一夜,彷彿要燃燒至天際的熊熊大火,將這座孤傲之城包圍在其中,舉行了盛大的葬禮……

 

 

—————無一人生還。

 

 

所有在城內的生命全數成為焦屍,但是,卻不包括人。

夜滅之城裡沒有任何一個人類,就連屍體也不存在。這項發現讓世界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人們所感受到的,只有恐懼。

但時間一久,再怎麼深沉的恐懼總會化為烏有。夜滅之城早已成為歷史,人們也逐漸淡忘此事,一切就好像恢復到昨日—————安定平和的日子。

 

 

唯一不變的,至始至終就只有一個人。

 

 

☆——————————☆——————————☆——————————☆——————————☆

 

夜幕低垂,刺骨的冷風強勁的吹向那座由墨色覆蓋的城。這座城算不上金碧輝煌,但卻帶有一股懾人的壓迫感。

由黑礦石構築而成的大殿上到處可見怵目驚心的血跡。有的仍是赤艷的紅,殘留著新鮮的腥味;有的早已乾涸,與地板的深黑交錯著。

 

 

這裡沒有一絲生命的氣息。完全感受不到。

 

 

黑色的夜幕、黑色的宮殿全散發出死寂的氣氛,給人的感覺用毛骨悚然來形容是再恰當不過。整座城好比是獅子的血盆大口,尖銳利牙沒來由的散佈陣陣寒意,匍伏在夜色中的獅子正等待著下一個獵物。

 

 

有腳步聲接近了。

 

 

或急或緩、似帶著焦躁不安和猶豫不決的心情。

 

踏上大殿,一張蒼白的臉孔也跟著出現。那是個約莫十六、七歲的少年,一頭及肩白髮很是醒目,配著蒼白的臉色倒有種病態美。

少年的五官非常精緻俊美,不自覺顯露的高雅氣質十分引人注目,雖然尚未成熟,但可以想見長大後會成為何等的美男子。他的眼眸是少見的深紫色,具有一股特殊的魅惑美感卻帶著明顯的恐懼。

他急急忙忙的跑進內殿,駐足在一塊外表普通的石版上。少年弧形優美的唇勾勒起來,開始唸起沒人聽懂的語言。

話音一落,週遭的地板開始劇烈震動,少年面前的石版往外退縮,露出隱埋地下的狹長甬道。

通往地底的那條路不時傳來微弱的聲響,少年臉上懼怕的神色尚未退去,卻依然下定決心走進黑暗的通道。

「別緊張……耶爾不會有事的……他不會有事的。」

彷彿是在祈禱,又像是在安慰自己,少年緊緊抓著胸前扁平的項墜,這麼做似乎能平穩他內心的不安。

步經通道時,他的身邊不時閃爍著忽明忽暗的燈芒,他知道,那是某個古老陣法在運作的跡象。

 

耶爾在裡面,一定是他啟動了這個陣法!一想到這個可能性,白髮少年不禁加快腳步。

 

不為什麼,只因盡頭的那一端是他目前唯一能倚靠的希望……

 

扁平的藍晶石項墜因少年身體的擺動而不斷跳躍,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刻在上面的流暢字體。

 

 

『席維亞』

 

 

這是,少年的名字。

 

☆——————————☆——————————☆——————————☆——————————☆

 

初映入白髮少年眼簾的,是現今存在稀少的魔法陣。

「這是……?」

魔法陣占掉這地底空間大半的面積,複雜的圖案和文字交錯環繞在魔法陣的中心,閃爍著淡淡的藍色幽光。

除了魔法陣之外,還有一個赤裸著上半身的年輕男人站在那兒。他似乎正專注於眼前的魔法陣,沒有注意到少年。

「耶爾!」少年的一聲呼喊打斷了男人的思緒,讓他驚訝的轉過頭。

「席維亞?為什麼你會跑回來?」這個名為耶爾的男人有一張絲毫不遜於席維亞的俊秀外貌,高挺的鼻樑和薄唇散發著屬於成熟男人的特殊魅力,是個會吸引人駐足觀看的類型。他的眼睛和頭髮都是褐色,不過頭髮較席維亞短一點,只垂到脖項。

「我才想問你,你打算用這個魔法陣來做什麼?」這麼巨大的魔法陣非得要三個人以上來施才行,除非是一個人奉獻自己的性命才有可能獨力完成,耶爾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這你不用管。席維亞,你早就該離開這裡了。」耶爾別過頭,穿上丟在一旁的絲絨上衣。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用這個去對付『他』嗎?」席維亞不再像剛踏進這裡時那麼懼怕,反而恢復了以往冷靜的樣子質問耶爾。

「席維亞……我很感謝你的父親收留了我,所以我想回報這份恩情……」耶爾的表情依然像平常一樣溫柔,帶著淺淺的笑容,「你父親死也不肯交給『他』的這座城,我也不會交給『他』。絕對不會。」

「我不准你這麼做。」席維亞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酷,跟之前比起來多了一股令人而懼的寒意。

「與其看到『他』將你帶走,折磨的不成人形;不如讓我盡自己的力量,保護你……」

「耶爾,『他』太強大,不是你能對付的。為什麼你不跟我一起離開?」耶爾從小看著他長大,雖然不是親兄弟,但也建立了如同兄弟般的深厚感情。要他留下耶爾離開……他做不到。

「不行,席維亞。」耶爾搖了搖頭,意味深長的看著席維亞,「另一個在我體內。」

聽見他的話,席維亞愣了。

 

 

另一個……?

 

 

「你說什麼……?不可能!」明白他的意思,席維亞無法保持平時的自制,耶爾的話對他起了極大的震撼。

 

那不可能有兩個……一個已經足以毀滅世界,兩個,能做什麼?

 

「你在懷疑嗎?說的也是……這本來就不可能。可是它確實存在,就在我體內。」

「在我體內的……名義上與你的是對等的東西,雖然它的力量跟你的比起來微不足道,但要對付『他』……我想應該可以。」

「所以……你快走吧!再不走就會來不及……『十尉』會來到這裡……」

 

 

耶爾的聲音在席維亞腦中迴盪,逐漸成為令他頭痛欲裂的源頭—————

 

 

「我不要!」席維亞的雙瞳裡溢滿怒氣,他已經無法再壓抑,「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由你們來決定?為什麼我連一點選擇也沒有?」

「席維亞,別這樣想。」耶爾對席維亞激烈的反彈感到有些錯愕,但他馬上就恢復成原來的神色,「所有的事情都是經過再三考慮之後所做的決定,也是為了你好。你應該非常清楚,這個世界需要你,維持這個世界的平衡是你的責任,這才是夜滅之城存在的目的……」

「而我……是夜滅之城的繼承者,你想說的就是這樣嗎?」冰冷的紫色瞳眸盯著耶爾,讓他有些不自在的別過頭。

 

 

席維亞低聲笑了起來,幾近瘋狂。

 

 

「原來這就是我不顧一切回來得到的答案……?」席維亞低吼著。他的聲音裡似帶有憤怒、悲傷和不甘。「結果都一樣……你也把我當成東西看待是嗎?只是為了保護這世界的東西?」

「不是的!」耶爾試圖安撫席維亞,「我並沒有將你當成—————」

還沒解釋完,耶爾卻感到一絲寒意竄過全身,他神色慌張的將席維亞拉到法陣中央,又在法陣週遭加了數道符號。

「拖太久了……『十尉』已經進到夜滅之城內部,我馬上送你離開。」耶爾拿了一個包袱交給席維亞,「這東西對你應該有幫助,帶著吧!」

他恍惚的點了頭,雖然情緒仍有些混亂,但席維亞多少知道現在不是追究對錯的時候。

「那麼你呢?耶爾。」席維亞抬起頭,用眼神等待回答。

「我的決心向來很堅定,你了解的。好好照顧你自己。」耶爾退到法陣外,仔細叮嚀著,「席維亞,記住一點,即使魔法逐漸式微,它還是能成為保護你的力量……」

 

 

 

「不管時代如何變化,魔法依舊存在—————這個世界的力量是為你而生,只要你有強烈的決心和毅力,就可以做到任何事—————

 

 

 

耳邊傳來耶爾唸著咒文的聲音,席維亞輕輕閉上雙眼。

為什麼要這樣呢……?你不是曾經說過,會待在我身邊,教導我關於這世界的一切嗎?你不是曾經說過,會一直陪我走下去,直至死亡?

 

 

分離並不是我所希望的結果。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所有的事情,你並不需要做如此大的犧牲。

不值得。

 

 

那麼,又是為了什麼?什麼才是你真正的希望?什麼才是讓你留連於此的原因?

你能夠……告訴我嗎?

 

 

最後一眼,是最後一次看見那溫和的微笑。席維亞睜開眼的瞬間,想要做最後道別的剎那,視野卻被一片血污染紅。

一柄長劍透胸而出,自耶爾的胸口爆出血花,他還來不及反應就往前撲倒。

「耶爾—————!」

 

席維亞永遠也無法忘記,耶爾倒下時,手持長劍立在那兒,露出一臉殘酷笑容的人。

那將會狠狠地烙印在他的記憶裡,成為生命中的刻痕。

自此之後,席維亞完全失去了意識。

 

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的、是怎麼逃離追殺的,席維亞一點印象也沒有。

他清醒的時候不在自己熟悉的那個時代……而是在—————百年以後。

 

☆——————————☆——————————☆——————————☆——————————☆


 

 

 


 

 突然想到......這篇文某幾個人當初的設定好像不是正常向耶?XD




期待春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